F

F
吃瓜群众
热衷小短文·间歇性思维呆滞
高兴写一写,不高兴歇一歇
文渣,挖坑不填,日常窥屏233

旁·观(下)

旁·观(下)

       包拯再次醒来,已是冬季落雪时节。屋外千树梨花,屋内一盆碳火。众人围桌而坐,其乐融融。"先生啊,马上要过年了,你看是不是给开封府添置些新的桌椅板凳衣服裤子什么的呀~"赵虎怯生生的发问。"开封奇谈没有这笔预算。"公孙策左手不停地拨弄着算盘,右手拿着毛笔时不时记下某个数字,漫不经心地答到。"公孙先生,现在开封府可是我当家,不在是你们以前那个穷酸落魄的开封府了。"庞籍依旧是花枝招展的,手中一把精致小扇足以显出他的贵气。"赏你们了,要添置什么自己去办,不用登记。"几张银票随意递给张龙,除去公孙策外,其他人都心中暗喜。"冬衣""被子""全鱼宴",一个一个说着自己想要的东西,相互推推嚷嚷着出了门。

      "庞大人可真是阔绰呀,果真是有钱人啊"公孙策叹言,语气却没有一丝艳羡。"那是,我是谁,虽然官阶升到了三品,来到你们开封府,但是我还是首富哎!哎呀不说了不说了,我还要去看几个铺子,年关了,最不能出事。"说着,庞籍也急急忙忙地出门了。

      包拯盘腿坐在门口,头抵着门框,看着眼前的一幕幕,伤感涌上心头。"真好,没有我,你们也能活的这么快活,真好。"用手撑着地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"张龙赵虎还是一样的贪钱,展护卫还是一样的不多话爱吃鱼,臭螃蟹还是一样的爱显摆,公孙先生…先生还是一样的爱操心……"呢喃间,眼泪不受控制的滑落,"哎?我没想哭,他们过得这么好,我为什么还要哭?"用手不停地抹掉像是断了线的眼泪,但还是有几滴顺着脸颊落在地上,隐入地下。

      公孙策像是有所感应,放下了手中的工作,望向门口。门口无人,只是门前有几滴像是不小心溅撒出来的水渍。

(F:天哪,要是我写论文有这种积极性就好了233(苦恼) 看出来了吗?有糖(强调)啊,超甜好吗,被自己甜哭了)

评论(8)

热度(30)